11月 070   

(圖說~來清境清靜一下吧:)

 

話說前陣子因為前男友的近況,讓我的網誌停滯了一下(想必也是沒人發現XD),在渾渾噩噩了一個星期之後,自認對讀者很負責的我,還是打起精神來,繼續我未完的旅程,畢竟到目前我也才寫了相親過程的冰山一角,還有更多的奇幻故事要跟大家分享....

IMG_3055  

(之前很流行的APP~Draw Something,我畫的冰山(得意))

好了,言歸正傳,屢屢相親失敗的我,對於團體聯誼其實一直感到好奇,幻想著大家一起出去玩兩天一夜,進行團體遊戲或闖關活動,應該可以建立革命情感,看得出解決問題的能力,在團體活動中,可以看到生活的另一面,玩不玩得起來,一起玩開不開心...而且時間要長一點,像之前Speed Dating時間太短了,一個下午或一天,根本就記不住任何人,兩天一夜應該是恰恰好吧。

剛好公司舉辦了第一屆的聯誼活動,找了X電和X油(這樣會很明顯嗎)兩個公司一起共襄盛舉,在當時的長官強力推銷強迫參加下,我們單位一大群女生就這麼半推半就的報名參加了日月潭.清境兩天一日遊的活動,就此揭開聯誼活動的神秘面紗.....

報到。第一天一早,先在公司報到,一大群男男女女,好不開心啊~其實報到沒什麼好講的,就簽到.領名牌手冊罷了,囧的是,上車前,要在公司大門口拍一張團體照,留下參加聯誼的鐵證,只差沒有拉布條~第一屆剩男剩女聯誼活動(好啦我承認我心態有點偏差),其實大家都是抱著出去玩以及認識新朋友的健康心態參加的,我知道。

上車。這次的活動有35男35女,共70個人參加,所以分成A.B兩台遊覽車,浩浩蕩蕩的往日月潭出發。一上車,承辦的救國團主持人,也就是俗稱的大哥哥大姐姐,就開始大聲疾呼,女生坐靠窗,男生坐走道。喔喔,沒錯,這三小時的車程,絕對是連絡感情的好時光,現在要進行的,就是~~~Speed dating遊覽車版,將將!!現在開始跟隔壁的男生聊天,每十分鐘主持人會響鈴,男生就帶著包包換位子,就這樣一路聊到午餐地點。當然主持人會帶個小活動,心理測驗之類的,以免聊天實在太乾....既然都已經上了賊船,就算想跳車也無法,大家也只好硬著頭皮上了。不過每隔十分鐘就要自我介紹一次,實在很累,所以到最後,自我介紹就變成...."哈囉,我是OOO,請翻到手冊(註1)上第27頁倒數第2個,興趣就在上面了(自己看)....""那我是第18頁的XXX...",總覺得自己好像被登在人肉市場的型錄上,感覺哪裡怪怪的。

午餐。終於熬到吃飯時間了,吃飯時間就是吃飯,不過當然也是有安排桌次,男女混坐,印象中彷彿還要想個吃飯口令,喊完才可以開動?!的樣子。

下午的行程是參觀埔里的一間廣興紙寮。大家一起動手造紙,算是還蠻有趣的一個行程。接著就繼續拉車到日月潭觀光,不過因為前面行程耽誤了一下,導致來不及搭上熱門的日月潭纜車,於是大家決議把此行程塞到隔天去~~可說是非常拼命。

晚會。晚餐後,就是所謂的晚會時間囉~出發前的活動通知提醒我們,男女生都要著正式服裝參與晚會,讓我不禁對這個晚會充滿好奇,畢竟都已經老大不小了,總不會像大學生一樣,還有小隊表演這種東西吧~

是的,我想得沒錯,的確已經沒有小隊表演這玩意了,不過,還是有大學時代復古的花招啊.....當主持人宣布請大家圍成大圓圈,男生在外圈,女生站內圈的MOMENT~我的內心不禁大喊~~~不會是第一支舞吧!

BINGO!!就是充滿回憶的第一支舞~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b2YMy7R-1FE   (建議打開本影片,配合本網誌閱讀當背景音樂使用,更有感覺,不過這MV本身主角的表情實在讓人很想笑XDDD)

回想起在大學迎新宿營跳的時候,還很期待跟誰跳到,不要跟誰跳到...沒想到一晃眼,居然已經過了十年,不禁讓人百感交集,熱淚盈眶啊...

抱著五味雜陳的心情跳完了第一支舞,下一個活動,主持人發了眼罩(其實是口罩)給男生們,要男生們戴起來,然後女生要去選擇一個男生,帶著他走出戶外,進行一段未知的旅程....說到這好像很神秘,其實就是女生以口頭(或身體?)協助現在看不到的男生,在活動中心外面崎嶇的場地上上下下繞一圈,中間要經過一些階梯,坡道....就讓我為這個活動起名"你是我的眼"吧~說起來真的是蠻親密的接觸,因為現在男生就只能靠你的指引才能走上(人生的)正道,你必須小小聲的引導對方,這些話語和默契就存在你們兩個人之間,別人是無法介入的喔,而且晚上外面烏漆嘛黑的,連自己都快看不到路了,一定要很專心很專注的focus在兩個人之間,是不是相當的close呢,既不花什麼錢又可以讓兩人感情急速升溫,在此推薦給要舉辦聯誼的朋友們!!(不過,叫我們穿小禮服穿高跟鞋走這些草坪.石子路是哪招~)

經過了驚險刺激的戶外活動之後,接著是茶會,把大家分成一桌一桌的,然後....換桌聊天,實在是很累人哪~(哈欠)後面好像還有個小遊戲,要達成團隊任務之類的,總之已經累到記不太清楚了。整個晚會結束已經十一點多了,還要輪流洗澡以及跟室友聊天,而且隔天一大早七點可就要Morning Call了,可說是非常非常精實的行程。

第二天。

今天要出發前往清境農場,吃完早餐準備出發的時候,主持人宣布了一個令人感到哀桑的消息....就是.....

A.B車的男生,換車!!!

這意味著,我們必須繼續聊下去....喔買尬,不知道是不是昨天沒睡飽還是山路的關係,在日月潭到清境的路上,我一直覺得不太舒服,幸好有一段時間,主持人讓我們休息,不必再聊下去了,我也才得以安然撐到清境,沒有把早餐通通吐出來。

清境農場一直是我很喜愛的地方,雖然我已經去過很多次,但看到清境的草原和羊兒,總是會覺得心曠神怡。在這邊的活動,就是放牛吃草,讓大家自由走動,但主辦單位也不能太混,所以也是出了一些任務給大家完成,並且給了一些不能男生跟男生走,女生跟女生玩,一定要男男女女一起的這種白爛指令。但前頭都說過是放牛吃草了,而且大家已經忍耐了一天了,所以也就把這些東西通通拋諸腦後。

清境之後,接著又趕回日月潭完成昨天未竟的任務~搭纜車,總算完成了大家的心願,踏上歸途。而在這段回家的路上,也進行了一個頒發人氣王人氣后的活動(註2),完美的畫下....句點?!No,不是句點,一切還沒結束。原本以為,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,沒想到,萬萬沒想到,主持人居然又再度啟動了Speed Dating遊覽車模式,於是,大家只好不情不願的配合下去。這段回家的路上對我而言可說是相當漫長,因為我最後不但頭痛,而且非常非常想吐,只能靠著吃口香糖,喝水...之類的動作,試圖要降低我想吐的感覺,真的很怕再繼續自我介紹下去,就會有"你好,我是嘔@#%#^$^%...."  然後直接吐在對方身上,真要這麼糗,我想我應該在聯誼圈將無法立足,勢必得永遠退出相親界,。

最後,我苦撐到最後騎車回家的路上,才在路上的水溝蓋邊狂吐,算是保住我在聯誼界的名聲。但從此之後,我也打消了參加兩天一夜甚或三天兩夜聯誼的念頭,因為實在太累太累太累了,而且人數眾多,似乎到最後還是一樣印象模糊,這真的只是個認識的管道而已。既然如此,那不如短短的尷尬,總比困窘兩天要好。

唯一值得說嘴的是,最後的最後,聊到了公司門口的最後一個,是本車的人氣王,他說他是C大的學長,非常親切的叫我學妹,還把他得到人氣王的獎品送給我(雖然應該是因為不想帶回去吧),算是畫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。

IMG_0003  

(這就是獎品本尊)

(註1)報名後就要填寫一段自我介紹,附上照片,到時候就會編到手冊裡供大家參考,大家的自我介紹幾乎如出一轍,哈囉大家好,我是OOO,XX人,OO座XY型,目前在XXX單位服務,興趣是寫書法和倒立,很高興認識大家...讓人不得不驚呼,是不是有自我介紹產生器來製作出來的一本手冊。

(註2)活動當中,大哥哥大姐姐會發放小紙片,你可以寫任何東西給任何人,她們會蒐集起來最後交給對方,得到最多小紙片的人,就是人氣王以及人氣后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swei 的頭像
    cswei

    cswei

    cs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